夜寒

一个社恐的一天

 有没有一瞬间,你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,一瞬间——陷入无尽的悲伤。

  

  这是小丽上班的第二年,一切都是那么熟悉,枯燥 ,乏味。 

早上7:00起床,刷牙,洗脸,整理仪容,叼个面包,喝杯牛奶,奔向单位。

 

前边好像是我的同事,小丽停了下来,心里开始紧张,双手不自觉地攥紧了宽大的上衣下摆,小丽知道这种情况作为后辈,她应该主动上前打招呼,可是说什么呢?小丽感觉脑子有点缺氧,转不过来,她直愣愣地立在了原地,但她视线却紧紧追随在同事身上,心跳也逐渐不再规律跳动,手心也变得粘稠起来。

 

终于,她下定决心,咬了咬牙,准备开口,却看见同事的脸突然朝自己这边转了过来。

 

世界安静了。

 

“砰砰砰”只有心跳在耳边无限放大,放大……

 

大脑瞬间宕机,再反应过来时,她已经别开了视线,背过了身去。

 

小丽身子控制不住的打了个冷颤,他一定是看见我了,一定是,她心中暗想。

 

小丽不敢回头,莫名的恐慌在心头滋生,冷汗也悄悄爬上额间

  

快走,快走 ,小丽在心头祈祷,希望同事赶紧离开。

  

“呼——”也不知站了多久,小丽才敢偷偷往同事的方向瞟去,还好,还好,已经走了,小丽这才长舒了口气,神色也轻松了几分,末了,又要在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,不就打个招呼,多大点事呀,至于每次都弄的跟做贼似的吗?心里暗自埋怨。

 

  “呦,小赵,你这身衣服不错啊,哪买的?”

 

“哎,老李,咱公司旁新开了个烧烤店,味道绝了,怎么样,下班约一把?”

 

“你看最近我这皮肤都干成什么样了,唉,岁月不饶人呀”

 

“哎,张姐,你知道吗,就咱公司那小孙,绝了,昨天竟然跟老王顶嘴了,我去,你是没见老王那架势,逮着人家小姑娘,硬是训了俩钟头,把小姑娘都训哭了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小丽进到办公室,同事们已三三俩俩聚成了堆,抓着老板来前的空隙,享受着开工前最后的愉快的时光。

小丽就这样仰着头,若无其事的穿过人群,但那只是表象,小丽内心其实早已经敲起了鼓,她觉得周遭的人都在看她,有无数的视线射在自己的后背上。这种感觉让她产生强烈的不适感,想要逃离。

 

小丽快步来到自己的工位上后,悬着的心这才彻底放了下来,她熟练地掏出手机,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只有这时,她才觉得自己是放松的。

 

“哎呦,终于结束了,咱们今天晚上吃啥?”

“累死我了,不行了,我要早点回家休息了,明天见啊”

“老李,明天给我带份煎饼果子呗,你小区那家也太好吃了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又是一天忙碌的工作结束,看着旁边的同事们勾肩搭背,互相打趣,小丽内心难免生出了几丝羡慕,她有时也好想成为其中的一员,可以自然的和别人交流,讨论着平淡生活里的那些鸡毛蒜皮。

 

小丽整理好心情,收拾好东西,一个人踏进了夜幕中。

 

“终于解放了。”小丽瘫倒在床上,习惯性的摸出了手机——

 

“啊——更新了,更新了,呜呜,我追的大大终于更新了……”小丽激动地挥舞着双腿,嘴巴咧开,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

 

也许只有这个时候,才是最真实的她吧,真实的卸下所有防备的她。

 

她很鲜活。也值得被爱。

 

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的主角,生活中的烦恼那么多,何必还要自寻烦恼。

选择自己舒适的方式,去面对每一天。

加油,你就是你,独一无二。

虽不惊天动地,但同样精彩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